当前位置:

急性肠胃炎进入高发期 岳阳市疾控专家教你几招

来源:红网 作者:赵雨萌 编辑:刘丹 实习生 黄晓娟 2019-07-18 15: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赵雨萌)随着夏季高温的到来,急性肠胃炎进入高发期,怎么防范肠胃炎、愉快度过这个夏天?岳阳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急性肠胃炎是夏季常见病之一。由于吃进含有病原菌及其毒素,或过量不易消化的刺激性食物,从而引发胃肠道黏膜急性炎症,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甚至发烧。夏天温度高,食物容易腐烂,滋生细菌病毒,尤其外卖食品更难以保证食物卫生条件。同时,夏天人们通常偏爱冰冻、生冷、未经煮熟的食物,使胃肠道温度突然下降、细血管收缩,更易诱发肠胃炎。

专家建议,避免急性肠胃炎,首先要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做到餐前便后洗手,减少在流动摊贩、卫生条件不好的饭店就餐。其次不要贪凉,不暴饮暴食,不长期饮用冰冷饮品。治疗急性肠胃炎,患者应注意清淡饮食,减少胃肠道负担,适当口服清热解毒或益生菌药物。

来源:红网

作者:赵雨萌

编辑:刘丹 实习生 黄晓娟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3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