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送医送药送健康上门 “三下乡活动”温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辉 编辑:易锐华 2019-07-18 15: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f523c0ae8f882a748f88b856f139469.wm.jpg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张辉)盛夏的七月骄阳似火,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健康志愿者们的热情。近日,岳阳临湘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单位云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常。现场,市民们里三层外三层把各个专家义诊台围了个密不透风,学生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配发药品和宣讲健康知识,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为了让临湘市民能够与资深中医专家一对一面诊,在临湘市卫健局的指导下,临湘市中医医院作为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定点教学单位,特邀湖南中医药大学专家团队和本院甘文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专家义诊,开展这次“中医下乡、中药下乡、文化下乡”活动,免费为村民检查身体,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通过义诊方式向群众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更有中药免费到家特色服务,助推市委组织部和市卫健局开展“百支队伍进村社、百项服务下基层”活动,受到当地百姓热烈欢迎。

在大型义诊之前,医院专家队伍还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村医一行分为三组,于7月5日下午为云湖社区12户困难群众上门进行了健康检查,赠送了家庭常备药箱,开具了中药处方并煎药熬制好配送到家,有效缓解了因病致贫,因贫怕医的现状。

此次三下乡活动,共收到捐赠药品等物资20余万元,专家义诊16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300余人次,为提升当地群众健康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张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