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举办2019年新生儿复苏师资认证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彭敏丹 杨馨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25 14: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1_??.png

考试现场。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彭敏丹 杨馨)为进一步规范岳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管理流程,提升产、儿科服务能力和救治水平,近日,“2019年岳阳市新生儿复苏师资认证”由岳阳市卫健委主办、岳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挂靠于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岳阳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熊芳,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高生、保健部主任彭敏丹出席了认证考试考核启动仪式。

各省属、市直及各县市区助产机构通过层层选拔,推举60余名产科、新生儿科、儿科医护人员、助产士参加了师资认证考试考核。担任本次师资认证考核的老师有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彭敏丹、新生儿科主任李鸿鸣、妇女保健科主任姚志红、新生儿科副主任秦素芳。

在认证考试启动会上,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高生对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考核过程中,工作人员要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实施;二是参考人员要坚信以自身的业务技术水平一定能顺利通过考核,成功领取新生儿复苏师资合格证。

岳阳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熊芳讲话指出,参加此次考核的人员,均是各省属、市直及各县市区助产机构中表现突出、工作扎实、业务过硬,经过层层推选的技术骨干,是一支代表了岳阳市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的师资队伍,要高度重视此次认证考试考核,严把“理论知识关、授课技巧关、实践技能关”三关,杜绝蒙混过关。

本次认证考核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考试”“授课技巧考核”和“操作技能考核”三部分。考核满分为100分,80分合格,理论知识考试、授课技巧考核、操作技能考核分别占20分、30分、50分。理论知识考试的内容为新生儿复苏相关理论知识,时间限定在30分钟内;授课技巧考核是从指定的4个课件(正压通气、气管插管和喉罩气道、胸外按压、新生儿复苏流程图)中现场随机抽取1个课件进行授课,主要是考核学员在6分钟内的授课技能和技巧;操作技能考核是从综合练习操作考核表中的三道题中随机抽取一道题进行操作演示,时间限定为10分钟内成功完成新生儿复苏。

考核不是唯一目的,重在提升;提升没有终点,永无止境。通过一天紧张有序的考试考核,重点加强了岳阳市新生儿复苏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和充实了新生儿救治队伍,为全市母婴安全工作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彭敏丹 杨馨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8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