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心满意“足”哈达情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30 13: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2_??.png

旦增一家和医护人员。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周凡)献“哈达”是藏族人民最隆重的一种礼节,是向对方表达自己最彻底的纯洁、诚心、忠诚和尊敬。近日,在远离西藏3000多公里的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发生了这感人一幕。今年6月底,市二人民医院骨科方宁医生作为2019年湖南省援藏专业技术人才被派驻在桑日县人民医院工作。这天,院长领过来了一个病人,男孩,12岁,名叫旦增,只见他两只脚均向内翻,外侧着地,脚尖相对,无法正常行走。

凭着丰富的经验,方医生马上诊断为:先天性双足马蹄内翻足畸形。经过CT,诊断得到确定。旦增爸爸听到诊断结果后,握着方医生的手激动万分:“医生,12年了,山南地区的大小医院我都跑遍了,从没一个医生告诉我孩子这是什么病。”“太好了,既然您知道这是什么病,您就一定知道怎么治。”方宁医生安抚病人家属:“县级医院条件有限,实在没发开展如此复杂的矫正手术,如果您信任,我可以介绍您去我们岳阳市二人民医院。”

病人家属满口答应。6月28日,在方宁医生陪同下,旦增一家第一次离开西藏,来到湖南求医。在他们抵到岳阳的前一周,市二医院刘芳副院长已经组织全科上下召开了专门的筹备会议,大到主管医生的确定、手术方案的初拟,小到预留病房、查阅西藏习俗。事无巨细,市二医院骨科已经做好了迎接旦增的充足准备。

经过更加精确地检查,刘院长亲自精心制定手术方案、应急预案以及术后康复流程、7月4日,刘芳院长带领骨一科主任殷咏强、医生方宁、何翔组成了一支超强团队,为旦增进行手术,手术历时7个小时。

术后,每天刘院长都回到病房看望旦增,亲自为其检查伤口、换药,指导进行康复训练。科室医生护士轮流为旦增一家带来家常湘菜,让他们品尝“湖南味道”。旦增双脚需要进行康复训练,双脚暂时无法穿鞋,但看到他每日光着脚丫在病房里走路,骨科医护人员专门找到工匠为其定做了一双只有鞋底的特殊鞋子。

以刘院长为首的骨科团队和旦增的爸妈一样非常执着、非常坚定地朝着这一目标共同努力:那就是让旦增可以像普通孩子一样,健康奔跑在雅鲁藏布江畔美丽的风景里。现在复杂的手术工程已顺利完成,我们共同期待旦增在接下来的康复训练中一切顺利,如期康复。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6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