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衡山县举办“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启动会

来源:红网 作者:聂淑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8-07 17: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1_??.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聂淑珍)为全面加强基层高血压疾病的诊治,提高基层高血压患者血压防治水平,降低心脑血管事件发病率,确保"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取得实效,8月5日,衡阳市衡山县卫健局在八楼会议室举办“优质服务基层行”暨基层高血压专病门诊和监测点建设启动会。

会上,衡山县卫健局局长对“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作了明确指示,要求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积极参与,村卫生室参照执行,以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重点,在深入总结建设“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要遵循“分级负责、严格标准、全面覆盖、公开公正”的原则提升服务能力和改善服务质量;每个卫生院至少设立五个优质专科门诊。他指出,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以心交心,以情换情,把病人当亲人,把优质服务送到家,达到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的效果。2019年全县1/3以上的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要达到基本标准,2020年争取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达到基本标准。

衡山县卫健局分管领导就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基层高血压专病门诊和监测点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要求:全县将推行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新模式,为每一位高血压患者提供五个一服务,即一个明确的诊断、一张适宜的处方、一些基本的药物、一项健康咨询和跟踪服务、一条急诊救治绿色通道。自2019年8月份开始,17个乡镇卫生院正式启动全县基层高血压专病门诊和监测点建设,在9月份之前,遵照省市卫健委标杆机构,完成一个基层高血压示范门诊建设、一个基层高血压专病门诊建设以及一个监测点建设作为全县标杆机构,随后全县所有建制乡镇卫生院完成高血压专病门诊建设,部分村卫生室完成基层高血压监测点建设。

会后,“衡阳好医生”陈爱军对《湖南省基层高血压专病门诊建设标准(2019年版)》《湖南省基层高血压监测点建设标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服务能力标准》及相关政策进行了专题培训。

衡阳市衡山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分管业务副院长、县卫健局相关业务股室及分管领导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来源:红网

作者:聂淑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07/5794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