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送中医养生知识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欧立科 廖向群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8-08 15: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欧立科 廖向群 黄桂山)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中医养生保健意识,合理运用中医养生、理疗保健来增强体质、抵抗疾病,近日,郴州市北湖区苏仙岭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一场《中医九种体质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讲座由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副主任医师贺美燕主讲。通过PPT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九种体质类型,从每种体质的主要症状、心理特点、发病倾向、形成原因、养生指导等进行详细解说。从而使居民对自己的体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该如何通过情志调摄、饮食调养、起居调摄、运动保健来改善自身体质以达到健康标准。随后,贺美燕还与居民进行现场互动,听他们说明自身情况后一一为其诊治,并告诉他们调理方法和保健知识。

本次讲座共有52人参与,发放宣传资料7种约350余份。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知识测试,健康知晓率达91%。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教导辖区居民学会日常关于中医的调养方法,更引导了居民增强自身体质、关爱自身健康的保健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欧立科 廖向群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6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