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医师节 湘雅医院开展“名医送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丽 武海亮 编辑:刘丹 2019-08-13 09: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2729bc97245f1d2fc6dca380d73dba1.marked.jpg

义诊活动现场。

bd44a6de544103a8d26499cf23097cc.marked.jpg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教授为患者提供咨询。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严丽 武海亮)2019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8月12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教授率领知名专家团队,到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大星村开展“名医送健康”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践行医者初心。

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光华,湘雅医院副院长江泓,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方云南、局长廖紫君,“湘雅名医”左晓霞教授、尹飞教授等11位湘雅知名专家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义诊活动,湘雅医院从骨科、风湿科、儿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妇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皮肤科等科室抽调11位知名专家参与,通过一对一的就诊,为捞刀河街道及周边地区的100多位居民进行了服务,并为诊断明确的部分患者免费发放相关治疗药物。义诊现场,湘雅医院还向居民发放了健康教育手册,进行健康宣教。护理部专家还组织了心肺复苏、异物卡喉等急救知识公益培训。

家住捞刀河街道伍家岭村的彭娭毑和王嗲嗲早早就来到了义诊地点,看到义诊团队就座后马上过去咨询,一个因为糖尿病一直血糖控制不理想,一个因为早几天出现面神经炎。义诊现场,老两口分别找到内分泌科和神经内科专家,仔细问询。他们夫妇表示: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享受到湘雅名医的服务,真的是太难得了。

活动开幕式上,湘雅医院还为捞刀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辖区9个村卫生室捐赠了一批价值万元的药品及血压计、血糖检测仪等医疗设备。

“组织知名专家到基层送医送药,彰显了湘雅医院心系基层群众、心系人民健康的初心。”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教授表示,湘雅医院将进一步发扬公字当头的湘雅精神,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卫精神,将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的基层百姓。

今年起,湘雅医院将每年的8月作为中国医师节活动月,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以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丽 武海亮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