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汨罗市血吸虫病传播阻断工作受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夏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8-22 17:1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夏凡)近日,岳阳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耀平率考核组到达汨罗市,启动对白塘镇、屈子祠镇、汨罗镇、罗江镇、白水镇5个疫区镇为期两天的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考核验收工作。岳阳汨罗市副市长仇正勇参加汇报会。

据介绍,汨罗市自2014年达到血吸虫病传播控制标准以来,以血防部门为主力,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开展了人群传染源控制、家畜传染源控制、钉螺控制、能力建设血防“四大工程”,实施了疫区住户改厕、水上船只卫生设施改造、渔船民集散地码头建设、粪便无害化处理、封洲禁牧淘汰牛羊、基层血防站改造等工程。同时,创新工作模式,编排花鼓小戏《生命》宣传淘汰牛羊工作,通过送戏下乡、送舞下乡等行动宣传血防知识。5年来,疫区镇没有出现新感染的血吸虫病人和病畜,没有查到感染性钉螺,为汨罗全面消除血吸虫病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耀平肯定了汨罗的血防工作成绩。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疫区镇、村要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考核组要求,提供好现场,提供齐资料,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夏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