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班族如何预防痔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给您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2019-08-22 17: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熊微)关于痔疮,老话常说“十人九痔”,足以见得痔疮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有多高。痔疮,简而言之就是直肠下段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的静脉丛淤血、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静脉团,患上痔疮易出现排便时出血、疼痛、瘙痒等症状。

而上班族们大多数由于工作原因,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办公,成为痔疮的高发人群。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解释,长时间保持坐姿容易导致腹部血流速度减慢,妨碍血液循环,下肢静脉血回流受阻,则直肠静脉丛易发生扩张,从而诱发或加重痔疮。

痔疮影响身体健康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广大上班族们,不要轻视痔疮给身体带来的伤害,痔疮形成之后给人体带来的伤害不容小觑。

1、肛周湿疹、贫血

患上痔疮之后痔块会脱出,从而让大量的黏液流出肛门外,时间久了会刺激皮肤,导致皮肤的瘙痒以及肛门湿疹。在排便时患者会大量的失血,从而引起缺铁性贫血,轻则感觉到全身疲劳,重者会全身乏力、心悸、无食欲、脸色苍白、心率加快等;

2、引起脱垂或坏死

如果痔疮块嵌顿在肛门外,由于身体受到了一系列的病理改变,从而让大量的代谢产物集聚,从而加重了肛门局部的水肿,慢慢地形成恶性循环,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坏死;

3、诱发其他肛肠疾病

痔疮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引发多种肛肠疾病,如肛瘘或者肛裂。若痔疮并发了其他的肛肠疾病,将会增加治疗的难度,同时身体恢复时间也会延长,影响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预防上班族痔疮,肛肠医生支招

如何才能有效降低上班族患上痔疮的概率,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有话说。

1、多活动

不要久站久坐,坐45分钟起来活动5分钟,可以有效起到痔疮的预防作用;

2、切忌久蹲

蹲厕时切忌长时间看书看报。因为蹲厕的姿势易促使痔静脉从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引起或加重痔疮症状;

3.便后保持肛门清洁

便后应使用柔软的卫生纸擦干净,有些卫生纸过分粗糙,甚至还含有荧光剂化学剂等,应注意分辨。有条件最好用水清洗,帮助肛门清洁;

4.早晚做提肛运动

早晚做提肛运动可以缓解痔疮,也是常用的痔疮预防方法;

5.在办公室里多喝水、多吃纤维粗的食物

喝水可以软化肠道里的大便,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蠕动,都可以帮助排便。比如蔬菜、水果以及未经精加工的谷类和薯类等,有助于痔疮预防。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广大上班族,上工治未病,只有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有效预防痔疮。当然,若是已经患上痔疮,则更应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生活习惯,避免病情加重。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