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举办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工作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涛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2019-08-22 17: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e9a16f87c9f97ce2890d49c829b8d7e.wm.jp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唐文涛 黄桂山)为有效落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这一重大妇幼公共卫生项目工作,8月20日,郴州市精心举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及相关业务培训班。培训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

培训内容涵盖全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工作要求及进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形势;艾滋病阳性孕产妇的抗病毒治疗;梅毒的诊治原则;2018年艾滋病、梅毒感染孕产妇及儿童个案评审分析;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的咨询、治疗及管理;艾滋病梅毒实验室检测技术与生物安全培训;预防母婴传播信息管理要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健康教育技巧等。

为确保培训效果,还进行了会议考勤、班前考试、现场提问和班后考试。全市11个县市区保健院产科、儿科、妇保科(从事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相关人员)、儿保科、信息科、检验科及健康教育科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涛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