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省中药产业合作对接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陈亚男 编辑:陈亚男 2019-08-24 15: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766a651c4b65ed4264a6bc8d3ab5050.jpg

红网时刻8月24日(记者 刘丹 见习记者 陈亚男)为贯彻落实制造强省建设战略部署,展示湖南中药产业发展成效,深化各方合作,鼓励企业“引进来”与“走出去”,营造加快全省中药产业链建设良好氛围,8月23日,在2019中国(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期间,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长沙组织召开2019年湖南省中药产业合作对接会。

会议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殷林波主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李志勇、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曾令贵到会指导,省中医药局副局长肖文明为大会致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扶贫办、省中医药局、省药品监管局等省直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16个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及所在市州工信局负责人,湖南中医药大学等14家科研院校负责人以及省内外中药有关企业负责人等230多人参会。

黄宝林在讲话中,从寻求新机遇、把握新趋势、把握新要求等三方面,指明了“为什么要抓”“抓什么”和“怎么抓”等关键问题。他表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整合资源、聚焦品牌,以“湘九味”为切入点,加强湖湘特色中药材品种培育,增强中药产业链各环节关联度,提升整体价值,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推动湖南中药产业链早日实现千亿目标。肖文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省中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也表达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加快发展全省中医药事业的决心。

会议制作了“做强示范县,振兴湘中药”为主题的湖南中药产业宣传推介片和部分参会单位专刊,安化县、新汇制药、国药控股和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分别代表第二批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省内中药工业企业、省内中药商业企业代表和协会进行发言。会上,33家单位分四批进行现场签约,从园区企业建设、产品技术研发、药材加工销售、行业战略标准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对接,签署战略协议15份,金额超过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陈亚男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24/5831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