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给危重症孕妇“把脉”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编辑:周曼 2019-08-26 14: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通讯员 何晓晓)“当心率低至40次/分钟的时候,就会有感觉心脏随时停止搏动的恐慌……”8月23日,衡阳市祁东县卫健局在县妇幼保健院会议室,举办了给“心动过缓”的危重症孕妇“把把脉”的“评审会”。

评审会为现场,病例产妇李某某,怀孕9余月,因臀位足先露、胎膜早破,入住祁东县妇幼保健院。入院时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动过缓”,心率50余次/分。在急诊剖宫产手术过程中,产妇心率突然降到40次/分以下,主诉心慌难受,麻醉师立即用药使心率上升,手术顺利完成。次日,产妇心率再次降到40余次/分,产妇诉难受不适。县妇幼保健院立即组织了院内大会诊,经过抢救,产妇转危为安。为进一步查明原因,促进恢复,产妇转诊至上级某医院。经过5天的检查治疗,最后心动过缓原因仍然暂时不能确定,但产妇恢复良好,出院随访无不适。

本次评审会由祁东县卫健局牵头,县产科急救小组成员,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麻醉科、内科专家,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内分泌科专家及全县各级医院产科主任汇聚一堂,针对该产妇及此类病例,从产科、内科、内分泌科、药学等各学科上分析讨论其原因、处理及预后,出现了多学科多专家共同为危重症孕产妇“把把脉”的病例大会诊、学术大研讨的场景。

会议认为,孕产妇危重症评审是评价和改善产科科服务质量的一种手段,可以列为孕产妇死亡评审工作的补充。这样的评审,分析了这一特殊情况,及时总结了好的经验,提高孕产妇危重症救治能力和水平,对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提高产科服务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3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