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中医”治未病联盟膏方高级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邹美荣 编辑:易锐华 2019-08-27 18: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5bfdaef98092bf516a4149355001f97.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邹美荣)8月23-25日,由中华医学会治未病分会、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治未病与亚健康专业委员会、湘中医“治未病”联盟、湖南省健康管理协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湘中医”治未病联盟膏方高级培训班活动在浙江杭州举办。来自湖南全省各中医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西子湖畔,深入研讨和学习江浙沪地区中医药膏方在治未病方面的先进技艺与临床应用经验。湖南东健药业作为产学研项目代表和本次活动的主要协办单位出席了本次会议,携带龟甲胶、阿胶、鹿角胶三胶膏方在会议现场给中医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成熟的制作中药膏方技术演示。

本次培训班旨在全面贯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充分发挥中医药,尤其是膏方在治未病领域的重要作用而召开。希望通过学习江浙沪地区先进的临床应用医案经验和膏方制作工艺,从而全面提升湖南中医各单位在治未病和膏方领域的学术水平。会议活动特别邀请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著名中医药专家何清湖教授、浙江省中医院内科主任、治未病中心副主任汤军教授等专家为本次培训班授课。在专家授课之余,会议活动还组织了“湘中医”百名中医专家学者实地参观学习了浙江省中医院和杭州市中医院两家标杆单位的治未病中心和实验室。同时,全体参会人员也对浙江两家著名的百年中医馆“胡庆余堂”和“方回春堂”进行了参观与学习。

会议主办方还盛情邀请了湖南东健药业、华润三九两家企业参会。湖南东健药业董事长王林先生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中医药膏方领域产学研项目的汇报,阐述了东健药业三胶产品未来在中医药治未病膏方研发方面的战略方向和重要举措,东健药业作为企业代表希望借助湖南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等科研临床研究平台的力量,更好地加深产、学、研合作。使中药研究成果能够为治未病方向所用,东健药业致力于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服务民生贯穿于产品功效研究和质量保障的全过程。通过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合作,旨在成为中医治未病服务体系中可持续发展的力量、和各合作单位一起成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通过会议学术研讨和实地参观学习活动,“湘中医”百名中医专家学者均表示,探讨中医药膏方在治未病领域的重要作用与临床应用技术是当前中医药发展的重大课题。江浙沪地区的中医治未病实践成功表明了膏方有发展与探索有助于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本次学术研讨更好地帮助了湖南各中医单位开阔了专业视野,提升了学术科研水平,为接下来湖南各中医单位全面响应和落实国家健康战略政策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邹美荣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95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