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生儿呼吸管理适宜技术培训班在娄底市中心医院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梅舒 编辑:易锐华 2019-08-28 17: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2b8bde9d80536146d6a254c8e54fc9d.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梅舒)为切实提高娄底市新生儿诊疗技术水平和儿童公共卫生应急救治的服务能力,8月23-24日,湖南省新生儿呼吸管理适宜技术培训班暨娄底市医学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市中心医院召开。会议由湖南省儿童医院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来自全市新生儿科的医务工作者200余人参加会议。

在稍后进行的学术会议上,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大科主任高喜容教授、新生儿四科主任彭小明教授等省儿童医院专家分别就《无创呼吸支持在新生儿中的应用》《新生儿有创通气》《新生儿呼吸系统疾病常见并发症》《新生儿复苏》《新生儿呼吸系统常见疾病》《新生儿机械通气与循环》《新生儿呼吸疾病的护理》《血气分析及新生儿呼吸机消毒、保养与维护》等相关问题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并就有关内容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娄底市医学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娄底市的新生儿救治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有效降低了新生儿的死亡率与致残率。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承担着娄底及周边地区危重新生患儿的医疗救治任务,科内人才梯队合理,设施设备先进,在临床医疗救治工作中成功挽救了无数危重新生儿的生命。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娄底市广大新生儿科医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专业学术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娄底新生儿救治事业发展,提高娄底市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梅舒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6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