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发布未来十年战略 湘江(教育与科研)公益基金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屈慧莹 编辑:甘红 2019-09-07 15: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9月6日,爱尔眼科正式发布未来十年发展战略,并成立湘江(教育与科研)公益基金会。

??3_??.jpg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发布爱尔眼科未来十年战略规划。

??2_??.jpg

全球眼科行业大咖齐聚爱尔眼科未来十年战略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屈慧莹)9月6日,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期间,“爱尔眼科未来十年战略发布会暨湘江(教育与科研)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上,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邦对过去公司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并正式发布了未来十年的整体战略规划。

同时,由爱尔眼科创始股东发起的“湘江(教育与科研)公益基金会”也正式成立,拟捐一亿股,折合人民币30多亿元将用于该基金。该基金将主要用于资助中国眼科及视觉科学领域相关学术、科研、教育及科技成果转化、公益相关项目和活动,将为眼科行业科研及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聚焦科研教育,助推中国眼健康发展

湘江(教育与科研)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张跃文表示,当前我国眼科患者数量不断增长,人民群众对眼健康的需求不断攀升,而目前国内眼科医疗资源远不能满足需求,疑难眼病诊疗能力及学术科研体系建设与国际前沿仍有不小的差距,所以爱尔眼科发起成立该基金会成立。基金会成立后,将逐步打造与国际同步乃至领先的眼科及视觉科学医疗、教育、学术、科研体系。

陈邦指出,爱尔眼科上市十年之际,成立湘江(教育与科研)公益基金会,它不仅将承载推动爱尔未来十年教育与学术科研各方面发展的使命,还将从眼科学及视觉科学人才教育培养及学术科研角度出发,助推中国眼病诊疗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以此服务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日益增长的眼健康需求。

回首往昔,眼科巨舰乘风破浪

从2002年创立爱尔眼科品牌至今,跨越17载,不过白驹过隙。作为响应国家医改大政方针、积极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排头兵”,爱尔眼科开创了中国眼科分级连锁新模式:布局全国中心城市及省会、地县级医院、门诊部、社区爱眼e站等服务网点。目前,爱尔眼科已成为拥有中国、新加坡、欧洲3家上市公司,超500家眼科医疗机构,5000余名眼科医生,超1000万年门诊量的眼科医疗机构。

爱尔眼科构建全国疑难眼病诊疗平台,打造国内外综合临床培训体系,开创中国眼科人才培养新模式,创新中国眼科公益发展模式,建设国际化科研学术创新平台。

再战新征程,筑梦百年爱尔

陈邦表示,未来爱尔眼科有三大理想。第一,通过推进医院网点下沉,及开展基层眼科人才培训,逐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眼科医疗水平,让中国广大城乡县域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触手可及的眼科医疗服务;第二,通过打造1家世界一流的眼科中心,8家国家及区域级眼科中心,进一步提高中国眼科医疗技术水平;第三,通过全球布局和科技创新,为人类眼科学与视觉科学的进步和发展贡献“爱尔力量”。

陈邦介绍,未来十年,爱尔眼科将继续深化打造五大眼健康生态圈,分别是分级连锁生态、同城网络生态、“互联网+”生态、全球化生态、医疗金融生态。

为助力未来十年目标实现,爱尔眼科将推出人才战略——“全球引才引智”系列人才计划,向全球引进及培养一批国际领军、行业领先、青年精英等高级眼科医疗及管理人才。与此同时,还将努力创建国际一流的爱尔大学体系,不断深化已搭建起来的国际性临床、科技、教育一体化平台,以此实现打造1家世界一流眼科中心、1所世界一流眼科大学,建立8家国家及区域一流眼科中心,并开设1000家地区领先级眼科医院的发展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屈慧莹

编辑:甘红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07/5953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