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街头采血护士携家人来献血 已成其优良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李彬 编辑:周曼 2019-09-10 15: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欧阳大芳携父亲欧阳文春参加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 李彬)“这是我爸爸,今天我们一起来献血。”9月8日晚上,郴州市中心血站街头采血护士欧阳大芳携父亲欧阳文春一起来到自己所在的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父女二人共献血800毫升。

今年 6月,21岁欧阳大芳入职郴州市中心血站,成为了采血科的一名采血护士,主要负责街头献血点的招募、采血等工作。在大学期间欧阳大芳就参加过两次无偿献血,了解到献血不仅是一种充满爱心的行为,而且能够降低血液粘稠度、激发骨髓造血功能,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于是欧阳大芳决定每年定期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5次。

在市中心血站工作期间,欧阳大芳越来越了解无偿献血。平日里,欧阳大芳会不时向身边的人说起无偿献血的知识,号召他们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事实上,像欧阳大芳这样带着自己的亲属来参加献血的例子在血站很常见。欧阳大芳表示,基本上每个血站的工作人员都会发动身边的亲友参加无偿献血。

“我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是我一点也不紧张,因为女儿经常在家里给我们科普无偿献血知识,打消了我很多疑虑。”欧阳文春表示,献血不仅能帮助到别人,而且也是对女儿女儿工作的一种支持,今后还会带动更多的人一起来献血。欧阳大芳表示,自己与父亲都以献血为荣,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他们家优良的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李彬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6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