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胖大海炖雪梨 缓解咽喉部不适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9-11 10: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缓解咽喉部不适。

推荐人群:去燥生津、润喉汤水。

材料:胖大海15g、雪梨1~2个、陈皮一角、冰糖适量(1~2人量)。

烹调方法:胖大海洗净后用清水泡发后捞起备用;雪梨削皮后切成小块;将胖大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1000ml后放入雪梨,中火烧开加入陈皮后转小火15分钟,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2019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老师们长期在讲台上授业解惑,平均每日说话的时间远超其他大多数职业人士,因此约60%的教师患有反复发作的慢性咽喉炎。保护咽喉,除了减少说话时间,多喝汤汤水水也是个很好的办法,但到底应该喝些什么也是有讲究的。今天小编就为辛勤的园丁们推荐一款润喉汤。

胖大海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润喉药材,常用于突发性或是用嗓过度、高声喊叫后导致的声音嘶哑、咽喉部不适等,而雪梨鲜嫩多汁,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能润喉去燥、生津解渴,还可以湿润咽喉部,暂时缓解咽炎咽干等症状。但需要注意的是胖大海性味甘寒而梨性偏寒,因此这款汤不建议平素脾胃虚寒人群饮用。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