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能站 不能坐 不能躺 脊柱内镜手术一招搞定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2019-09-11 15: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通讯员 周凡)腰痛到不能站、不能坐、不能躺,这种煎熬你可以想象吗?近日,有7年腰痛经历的刘女士,情况急剧加重,右下肢疼痛麻木,无法行走站立、平躺睡觉、无法坐着,来到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骨科脊柱外科病区入院求诊。经微创组组长李波副主任医生诊治和检查,刘女士腰5骶1巨大椎间盘突出及巨大钙化,椎管严重狭窄,已经严重压迫神经。

“为尽快解除患者痛苦,在完善术前各项检查的基础上,李波医生于23日为患者施行脊柱内镜微创手术。每个人都能摸到自己的腰椎,似乎脊椎骨就在皮下,因此做手术到达病灶应该不会很难,其实不然。通过脊柱内镜到达病灶时有一段是要借神经的路,神经一旦损伤很难恢复,因此这个手术也被业内称为“刀尖上跳舞”,对医生的“手”下功夫要求很高。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所使用的内镜是原装德国进口joimax产品,好的工具就像战士拥有了好的武器,再加上李波医生的高超技术,不到一个小时,就将患者受压神经及硬膜囊分开,将突出的椎间盘切除。切口长度仅1厘米,出血不到20毫升。术后即刻,病人疼痛就消除,即可直推抬高。术后两天,即可健步如飞、行动自如。病人家属都笑称其做了个“假手术”。

医院脊柱外科主任李捷一介绍,脊柱内镜技术,是目前公认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疗效最好的微创技术,相比传统开放性手术,具有创伤小、康复快、更经济的特点。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