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善举·大爱心”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慰问优秀计生工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孙玉文 编辑:陈亚男 2019-09-12 15: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bc35e5f96d0b5b37a472f4413c5e2e6.jpg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看望张桂华。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孙玉文)大病无情,人间有爱。9月9日上午,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来到常德市湘雅医院ICU病房,探望身患晚期肺癌的桃源县原计生局副局长张桂华,并将“小善举·大爱心”湖南省卫生健康系统特困职工帮扶基金2万元送到了张桂华女儿手中。

张桂华坚守计划生育一线工作30多年,是新中国第一批计生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曾获得党和国家的多项荣誉称号,并出席199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退休后的张桂华罹患肺癌晚期,辗转多家医院,经化疗和药物治疗仍未见好转,现生命垂危。其丈夫在1995年因防洪抢险劳累过度引起肝病复发,经几年医治无效,于2001年去世。现在未成家的女儿独自背负母亲高额的医疗债务。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在接到常德市卫生健康委、计生协的申请后,第一时间召开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对张桂华同志采取应急救助,开通绿色救助通道,为她提供2万元资金帮扶。

“小善举·大爱心”是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特困职工设立的专项帮扶基金,旨在凝心聚力,汇聚全系统的爱心力量,精准帮扶系统内的困难职工家庭。“小善举·大爱心”公益活动开展两年多来,已分5批帮扶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内上千户困难家庭。今后“小善举·大爱心”将扩大帮扶面,帮助系统内更多有特殊困难的职工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孙玉文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