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结防所到株洲市督导结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红 编辑:易锐华 2019-09-12 17: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艳红)为加强湖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帮助地方明确目标、找准问题、有效提高结核病防治能力,切实提升结核病防治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推动全省肺结核改革试点,9月9日-12日,湖南省结防所纪委书记刘兆春带领防治部、内七科、医学检验部专家一行7人在株洲市疾控中心分管副主任冀乃宏、结防科科长袁新建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株洲市茶陵县、攸县、醴陵市、渌口区和株洲市等相关县市区,指导当地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

期间,专家组现场走访了株洲市中心医院等4个县市区的定点医院和疾控中心,详细查阅了结核病详细查阅结核病分级诊疗工作相关资料台账,了解结核病门诊、病房、实验室等工作情况以及患者就医和医疗保障相关情况。督导组还深入乡村,抽查了4家乡镇及4个村卫生室,走访当地肺结核患者,详细了解基本公共卫生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情况。此外,还邀请了株洲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以及本次走访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分别进行座谈和工作反馈。

在市级及4个县的反馈会上,市级和各县均详细通报了当地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并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专家组综合前期了解情况和现场考察结果,分别指出了体系建设、诊疗服务、日常管理等重点方面的具体问题和不足,针对问题,逐一为相关单位进行了分析支招,结合全省防控形势及工作要求提出建设性工作意见和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红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2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