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常宁市各乡镇医院全力推进“厕所革命”

来源:红网 作者:李荣华 刘建宁 编辑:周曼 2019-09-12 17: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荣华 刘建宁)公厕建设不仅是文明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常宁市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衡阳常宁市卫健局着力把乡镇医院公厕改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惠民工程来抓,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改厕方案。

近日,常宁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深入塔山、庙前等医院调研乡镇医院卫生公厕改造工作。要求医院卫生公厕改建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卫生实用、方便群众、美观协调的原则进行改建。厕所设施配置要完善,专人负责卫生保洁,公共区域和厕所内外要设置醒目规范的导向牌、指示牌、防滑警示牌等标识。按照厕所改建的大小,市卫健局补贴3-5万元公共厕所专项改造资金,余下部分由各医院自筹。改建完成的医院公厕将免费对外开放,方便村民使用,解决小摊贩“找厕难,如厕难”问题。

常宁市计划今年对10所乡镇医院的公厕进行全面改建提升,目前塔山、庙前、西岭、荫田等卫生院公厕主体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其他医院年底全部改建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荣华 刘建宁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2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