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小伙车祸严重创伤 空中“救护车”52分钟送到长沙

来源:红网 编辑:康希 2019-09-13 14: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吴靖)中秋佳节将至,万家团圆之时,湖南安化县21岁的小伙子小周却遭遇了一场严重车祸,全身十余处粉碎性骨折,失血性休克生命危急。9月12日,小周被直升机转往湖南省人民医院,途中只用了52分钟,而从安化县到长沙全程约270公里,开车需要将近3个小时,空中“救护车”的使用大大缩短了转运时间。

据小周的母亲介绍,儿子是9月11日中午发生车祸的,当时小周骑着一辆摩托车,与一辆小车相撞,出了很多血,陷入了昏迷,被送往安化县当地医院,初步诊断为创伤性失血性休克、左股骨干粉碎性骨折、双侧胫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左桡骨远端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右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耻骨支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右足舟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多处软组织挫擦裂伤,闭合性颅脑损伤。在医院重症监护室经过输血骨折外固定等抢救治疗,考虑伤情复杂,出现严重创伤性凝血病、呼吸困难,经与家属沟通后,决定转往湖南省人民医院进一步救治。

为了确保小周病情稳定,避免路途颠簸带来的二次伤害,患者家属决定使用航空救援方式进行院间转运。9月12日中午,直升机从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停机坪出发飞往安化,接到患者后13:30起飞,14:22到达湖南省人民医院,仅用时52分钟。小周随后被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一科,医院创伤中心多学科诊疗团队在小周转运到达前已经掌握了其病情,做好了接诊准备,小周一到达急诊创伤复苏室,创伤中心绿色通道立即开启,急诊科、骨科、泌尿外科、肛肠外科、介入科等学科的专家立即会诊,到达不到3分钟就给予输O型血、床旁超声FAST(创伤重点超声评估)检查,考虑呼吸困难,有呼吸紧迫综合征存在,立即给于气管插管等各项抢救抢救措施,现小周生命体征稍平稳,准备做进一步救治。

此次严重创伤患者航空转运的成功,依托湖南省人民医院创伤中心的快速响应和医院航空救援力量的支撑,实现了空地一体的无缝快速转诊救治,体现了较高的急救医疗水平。目前,湖南省人民医院正在筹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拥有湖南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湖南省直创伤中心”建设项目,同时正在岳麓山院区打造“秉承创伤先进理念、注重质量和安全,实现院前院内闭环式”一体化的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将承担全省各级医院、突发现场和周边120急救病人的转运和救治,为湖南省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编辑:康希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4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