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腹泻半月小伙暴瘦5斤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结肠炎切忌久拖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2019-09-16 17: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熊微)关于肛肠疾病,我们常常听到的大多都是痔疮、肛裂这样的作用于肛门处的疾病。事实上,隐藏在人体内肠道部分的疾病也是组成肛肠疾病的重要部分。

小唐今年20岁,来自湖南永州,今年8月,小唐到长沙求职。初到长沙,小唐身处长沙的朋友们都十分激动,一波接一波地与小唐相约宵夜摊、共叙兄弟情深。而就在一次“宵夜局”结束后,回到住所,小唐发现自己肚子疼的实在难受,当天晚上,小唐排便近6次。据小唐自述:“那感觉生不如死,肠子都快拉出来了。”他表示,当时只认为是夜宵摊上食物不干净导致的腹泻,只需要接下来调节饮食就好了,谁知道竟是患上了结肠炎。近半个月内,小唐因“腹泻”整整暴瘦5斤,且症状不见好转,无奈之下,小唐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寻求帮助。

经过腹部触诊、肠镜检查后发现,小唐持续的腹泻症状是乙状结肠炎所致,也就是乙状结肠的炎症性病变,这种疾病可以由多种原因引起,如细菌、真菌、病毒、寄生虫,甚至由于不确定的原因等导致的肠道炎症病变。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张淑红表示,小唐此次患病或是由于饮食不洁及初到长沙水土不服。医生表示,幸而小唐没有将疾病拖太久,经过药物治疗,基本可以快速痊愈。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结肠炎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当患者出现短期内频繁地腹泻、便秘长期无法缓解,或者有粘液便、血便这些情况时,就应警惕是否为结肠炎发作,长期的结肠炎,可能会导致肠缩窄,肠穿孔,甚至可能导致肠恶变。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7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