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学科专家亮相国际舞台 湖南省肿瘤医院展学术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杨辉 编辑:易锐华 2019-09-17 17: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孝谊 杨辉)近日,湖南省肿瘤医院的专家团队频频亮相国际顶尖级学术会议,展现湖湘学者团队的风采。9月4日-7日,受伦敦乳房整形大会Jian Farhadi教授和 Jaume Masia 教授的邀请,湖南省肿瘤医院整形外科的宋达疆博士作为大会发言专家出席2019年伦敦乳房整形大会。

宋达疆以《中国乳房解放和乳房再造特点》为题进行口头发言,介绍了湖南省肿瘤医院肿瘤整形外科在亚洲女性乳房再造胸壁重建领域的工作经验,获得各国整形外科专家的高度好评。英国媒体高度评价宋达疆在本届伦敦乳房整形大会上的发言,盛赞其报告为“incredibly interesting lecture”,国际另一整形外科盛会——西班牙巴塞罗那乳房整形外科大会组委会在会后第一时间正式邀请宋达疆在2020年大会上做专家发言。

9月7日-10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召开的第20届世界肺癌大会(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Cancer,WCLC)上,来自湖南省肿瘤医院胸部内二科的邬麟教授团队以两项口头报告、一项电子壁报的形式荣登此次盛会。这是湖南省肿瘤医院建院以来首次登上世界肺癌大会的舞台。今年会议的主题是“Conquering Thoracic Cancers Worldwide攻克全球胸部肿瘤”。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齐聚一堂,汇报分享前沿知识和最新研究成果,为抗击肺癌贡献力量。

当地时间9月8日,邬麟以《中国肺大细胞神经内分泌癌(LCNEC)和小细胞肺癌(SCLC)的基因变异图谱分析(OA03.05: Characterization of genomic alterations in Chinese LCNEC and SCLC via comprehensive genomic profiling)》为题进行口头报告。本研究的亮点是全面展示了肺神经内分泌肿瘤四种亚型的突变图谱以及不同亚型之间的差异化基因组特征,首次描绘了东亚人群神经内分泌癌的分子特征,填补了在东亚人群中相关研究领域的空白。作为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邬麟团队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彭文颖以投稿摘要《中国肺癌患者人群胚系突变及患者临床特征研究(MA14.01: Clinical and Genomic Features of Chinese Lung Cancer Patients with Germline Mutations)》进行小型口头报告。

近些年来,湖南省肿瘤医院在肿瘤临床治疗迅速发展的基础上,肿瘤科研水平也迈上了新台阶、提升到新高度,不断在国际舞台展现风采,在肿瘤学领域与国际前沿有了更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也为医院打造区域化肿瘤防治中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杨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