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群防群治“出生缺陷”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张小勇 编辑:周曼 2019-09-17 17: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7.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何晓晓 张小勇)“这是叶酸片,免费送给你。在怀孕前3个月和怀孕后3个月末之间,口服,一天一次。可预防胎儿先天性神经管畸形,很有效果。”9月10日,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风石堰镇紫冲村准备生育2孩的陈佳倩来到县中心市场,在“出生缺陷早预防 健康中国我行动”活动现场,从县妇幼保健院医师艾春云手中领到自己需要的叶酸片。

在9月12日“预防出生缺陷日”前夕,祁东县卫生健康局会同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在人口密集的中心市场街道,开展“出生缺陷早预防 健康中国我行动”的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现场为育龄妇女和广大群众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和妇幼健康服务工作。

近些年来,祁东县在出生缺陷预防方面,加强了班子和队伍建设,县、乡(镇)、村组等3级形成了齐抓共促出生预防工作的社会格局;强化了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利用电视台、网站、报社、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辟了“妇幼”“优育”“健教”等栏目,运用户外广告,提升了正面宣教传播力;加大了财政扶持、支持力度、确保专项工作经费如期如质拨付,筑牢了财力保障体系和预防物质基础;加速了人才引进、科技引导和技术支撑工作,保证了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的正常运行,配备并培训了320多个“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员”驻村开展工作,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近3年来,县财政投入巨资,用于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确保了妇幼保健综合服务大楼、妇幼保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张小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80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