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在国内首次实施口腔癌筛查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廖先珍 颜仕鹏 编辑:易锐华 2019-09-18 18: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廖先珍 颜仕鹏)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计划在湖南省开展1万例的口腔癌临床筛查,这也是国内首次针对地方肿瘤发病特点开展的癌症早期筛查项目。项目旨在探索适宜于中国人群的口腔癌筛查管理体系和关键技术,通过高危评估和临床筛查,提高口腔癌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的比例,降低口腔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切实减轻口腔癌带给患者个人、家庭和社会的疾病负担。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下达的项目任务,9月11日,湖南省卫健委疾控处组织召开了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会议由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静主持,部分省内知名口腔颌面医学专家出席了会议。长沙、湘潭、岳阳等项目地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部门、医疗机构的领导和技术骨干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表示,湖南作为国内口腔癌筛查项目的首个实施现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项目参与单位既要各司其职,也要通力协作,确保项目质量和进度,使项目真正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会议要求,应尽快建立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会,及时向项目参与各方通报工作进展。要广泛开展社会动员,扩大项目影响。要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评估,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根据会议安排,省口腔预防医学会翦新春教授、省肿瘤医院周晓教授、省肿瘤防办廖先珍教授还就口腔癌项目实施方案及口腔癌相关诊疗技术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廖先珍 颜仕鹏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2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