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肠息肉有危害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割了之后还需定期复查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2019-09-18 18: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熊微)肠息肉,简单来讲就是指肠粘膜表面上突出的异常生长的组织。肠息肉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炎性息肉,一种是腺瘤性息肉。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得了肠息肉,不但影响排便,导致便血,若不加以重视,任其发展,严重可致恶变。

近日,一位女性肠息肉患者来院咨询,表示自己在单位体检中发现自己直肠中长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息肉,很是担心,因为听说肠息肉有恶变的可能,因此这位张姓女患者特别紧张,担心自己如果不及时割除会导致恶变。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在与张女士进行详细交谈与直肠镜检查后发现,张女士的直肠息肉大小为0.7*0.8厘米,医生指出,通过观察息肉的大小和性状可以判断是否恶变,一般来说,不超过2厘米的息肉多为良性,超过2厘米的息肉,建议做病理检查,用显微镜来观察判断是否癌变。另外,息肉有蒂的,良性居多;如果为扁平状,表面有溃疡凹陷、触碰后容易出血,质地比较脆弱,其恶性程度就比较高。

肠息肉到底割不割?

许多患者在得知自己的肠息肉为良性以后,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并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自己的良性息肉不用割掉。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一般来说,单个、两个息肉恶变率不高,但若数量很多,则恶变概率会大大提高,且息肉越大恶变概率也越大。因此,若发现自己得了肠息肉,应尽早切除。

肠息肉切了之后就“万事大吉”?

许多患者做了肠息肉切除手术之后总觉得就不用担心了,医生表示,肠息肉切除以后如果不注意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不注意定期复查,其实是很容易引起复发的。复发后若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甚至可能恶变。但患者不必担心,只需进行定期检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发现复发及时摘除就可以了。

综上所述,若要避免肠息肉发展成为肠恶变,患者必须早发现早治疗,及时摘除息肉的同时也要注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更需要定期复查。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8/6000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