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政务服务新变革 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綦建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9-20 17: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綦建军)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岳阳市卫生健康委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用刮骨疗毒的勇气,在思路上开“良方”,在落实上疏“经络”,在难点上除“病灶”,让群众和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

2018年7月,“最多跑一次”改革拉开了政务服务新变革的序幕,一次“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在岳阳市卫生健康系统掀起。为确保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岳阳市全委上下凝心聚力,级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年来,完善卫生健康政务服务事项132项。其中,梳理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跑一次”事项29项,进驻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事项20项,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事项53项,填报、修改、补充实施清单129余条,有效确保了政务公开信息的准确、真实、完整。

政务服务改革,难免会遇到改革“瓶颈”,面对改革路上的重点、堵点、难点问题,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一把手现场办公,调度“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工作,解决人、财、物等保障问题;各线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研究和梳理政务服务事项,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受理材料,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更便捷、更高效、更畅通。正是有了岳阳市卫健人这股敢于乘风破浪,大刀阔斧的改革精神,让改革路上的“症结”一一得到有效“根治”。

为群众和企业解决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在措施上出实招,行动上用实劲,成果上见实效,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成为让群众和企业满意的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医疗广告证明审核时间缩减10天,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时间缩减6天,医疗机构执业登记审批时间缩减5天,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由原20个工作日大幅缩短为当天可领取……这些新的变化,新的举措,大大节省了群众和企业的等待时间和跑路次数。

“最多跑一次”,加速正当时,为推进政务服务改革的创新发展,下一步,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将积极探索“出生一件事”“就医一件事”、社区卫生服务诊疗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不断开创岳阳市卫生健康服务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綦建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