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无偿献血暨校园艾滋病防控”公益讲座走进南华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叶坚 文红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9-20 17: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叶坚 文红玲)近日,衡阳市中心血站走进南华大学资环安学院,在雨母校区教学楼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环节之“无偿献血暨校园艾滋病防控公益讲座”。南华大学资环安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

衡阳市中心血站宣讲师陈敏首先以血液的产生开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人类对于血液的认识过程。同时,对输血的发展史、血型的发现史等各相关方面的知识也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以生动的语言和贯穿全程的互动问答,向在场的师生展示了血液从生成、采集、存储与检验到分离、包装、出库、使用的全过程。期间,她还着重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主要包括艾滋病的定义、传播途径、流行病学特点、主要传染源等方面,并为大家普及了相关预防措施。

在完成上述内容后,陈敏为大家讲解了我国无偿献血制度的诞生及现行的采血制度。并为大家展示了世界各国对于采血身体条件的对比,指出我国的采血标准在世界上都属于较为严苛的,适量献血后,只需有效休息,保证日常营养,即可迅速恢复。因此,倡导同学们量力而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随后,衡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金婵女士为大家做了无偿献血的分享。金女士退伍回衡阳工作后,有一次发现血库血液告急,便义无反顾地参加了第一次无偿献血。在确定献血于身体无害后,一直坚持献血,并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在她的带动下,周围很多同事陆续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叶坚 文红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