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疾控系统健康科普宣讲大赛鸣锣开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婧瑜 编辑:易锐华 2019-09-20 17: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5e43e8fb11da8df4e50e580747d345c.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婧瑜)9月19日,由长沙市卫健委主办,长沙市疾控中心承办的长沙市健康科普宣讲大赛、长沙市疾控系统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在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成功举办。长沙市委直属医院和各区县卫健局、疾控中心领导,参赛选手及观众近两百人共同见证了这场健康科普盛宴。

上午是疾控系统健康科普宣讲比赛的专场,来自长沙市疾控中心和9个区、县(市)疾控系统的10组选手分别登台竞技。从咽峡炎预防到疫苗接种,从毒蘑菇小知识到防控糖尿病,选手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对日常生活中公众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释疑解惑。

下午,委直属医院和各区县的医疗单位也加入到角逐中来,选手们用5分钟对健康科普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解读,向现场评委和听众展现了一场有趣、有料的健康科普视听“盛宴”。望城区选手们载歌载舞向在场观众呼吁手机时代更要珍爱双眼,保护视力;长沙市四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用极富感染力的情景剧表演,传达了对艾滋病人的理解与关爱;长沙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则融合情景表演、快板和舞蹈三种艺术表现手法,精心设计了舞台剧《卒可及防,极速营救》,告诉观众如何最大程度上预防卒中;长沙县带来的花鼓说唱,将文化老传统和健康新时尚进行完美融合,现场观众叫好连连。

今年7月,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指出,“普及健康知识”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基本路径”,并提出“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号召。对医务人员来说,医术重要,语言“言值”也重要;每天问诊看病的患者是有限的,而健康科普知识传播的作用是无限的;健康科普做得好,才能全方位、全周期地保障人民健康。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长沙市卫生健康机构的人员,大力推广多形式的健康科普活动,为健康知识普及搭建平台。后续,长沙市还将利用“健康中国行”等活动推广此次比赛中发现的优秀科普宣讲选手和作品,让健康科普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形成“百名专家、千场讲座、百万听众”系列规模的健康教育促进活动,以增强广大市民健康意识,引导群众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服务健康长沙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婧瑜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