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龋齿多发让人忧,你家孩子的牙还好吗?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易锐华 2019-09-20 17: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145b9f16e256f9338a62763e13d0ab9.wm.png

医务人员为小朋友们检查牙齿。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今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据我国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儿童龋齿发病率高达50%~90%。9月20日,好牙依口腔集团携手明德麓谷幼儿园开展“爱护牙齿,从小做起”的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小朋友都积极热情参与活动。医院通过视听化故事、猜谜语、现场动作指导、口腔健康普查等形式为孩子们送上牙齿保健、牙齿卫生、正确刷牙等基础牙科保健知识,帮助孩子们树立口轻保健的正确意识,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

好牙依口腔综合科主任陈姗介绍,在普查过程中,除了蛀牙外,不少孩子还存在压根残留物、压根肿胀等问题,随着孩子年龄增长,蛀牙率呈直线上升趋势,5岁儿童龋齿率约为75%。目前,家长和孩子岁有一定的牙科基础知识,但依然存在不少牙齿保健误区,不少家长以为只要刷了牙就行,其实要做到有效刷牙。

很多家长都让小孩独立刷牙,其实这个阶段的儿童,并不具备完全自助刷牙条件,家长最好能陪同辅助刷牙,指导正确刷牙动作;当孩子出现牙齿问题时,不少家人认为孩子正处在换牙期,牙齿问题也就不需要解决,其实不然,当牙床损害后,即使长出新牙,也会存在不同程度的牙齿问题。

陈珊建议,每年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及时发现口腔疾病,尽早治疗,每年一次洗牙,保持牙齿坚固和牙周健康。帮助孩子尽早戒除口腔不良习惯,比如爱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如饼干、蛋糕。此外,当出现蛀牙、龋齿、缺牙等问题时,及时修复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