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九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开展“全国爱牙日”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毅萍 周志 编辑:刘丹 2019-09-23 17: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医务人员发放宣传手册、礼品。

??2.jpg

李毅萍医生正在进行科普宣讲。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毅萍 周志)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近日,湖南省组团式医疗、教育援藏对口支援的山南市藏医医院和山南市第三小学联合举办爱牙日科普活动。

湖南省第九批援藏队员、山南市藏医医院口腔科主任李毅萍为同学们带来动漫口腔科普宣讲,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印象深刻。活动还设置了口腔知识竞答,家长和孩子纷纷参与其中,答对的观众获得了由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提供的书包、《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口腔健康书籍,还有牙膏、牙刷、牙线棒等小礼品。

“西藏因饮食习惯的不同,孩子们的龋患率高于全国平均率,牙齿缺失年轻化”,李毅萍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将口腔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加强口腔保健意识,普及“口腔健康才有全身健康”理念。

湖南援藏教育对口的山南市三小学校师生还精心准备了和口腔相关的刷牙、洗手舞蹈和民族舞蹈。为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一方面增加安保巡逻,同时还邀请片区民警进行协助。

目前,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教师队伍有15人,全部集体驻扎在山南市三小。进藏工作1个多月的时间里,克服了高反、融合、熟悉工作等重重困难。湖南省第九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员共有16名,他们来自湖南省省部级三甲医院,是各个专业领域技术精湛、业务过硬的知名专家,怀着对雪域高原的热爱和“缺氧不缺精神”的情怀,时刻将山南老百姓的健康挂在心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李毅萍 周志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3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