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救科普走进湖南师范大学 千余名学子演练“白金十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易锐华 2019-09-24 17: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52c0d929bdb911cedfac1ed1b5fd864.wm.jpg

活动现场。

2975cbc8839b8f9b0f4a10e6f8fd247.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杨芳)为了提高学校师生对自救互救行动的重视,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提升同学们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能力,9月23日,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急救中心主任黄艳带领医疗志愿者走进湖南师范大学,给2019届2000余名正在军训的新生上了一堂关于“白金十分钟,急救一课堂”为主题的急救演练培训。

本次活动分为专家讲解、现场演示、学生演练等部分。“急救白金十分钟”志愿者团队的医疗专家依次上台进行急救防护知识的讲解和现场操作。医疗志愿者对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突发情况、急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如何解决进行了阐述,并借助人体模型等,教授学生如何识别心脏骤停、窒息并演示了心肺复苏、徒手解除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技能。理论培训结束后,医疗志愿者向现场学生演示了心肺复苏及窒息的不同急救方法,并带领他们模拟演练急救的全过程。

此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在灾害和突发事件来临,应急自救的能力,使同学们能够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也提高了他们的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急救中心开展的“白金十分钟”等多场健康教育,以互动学习、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生命教育,传播健康知识,增强大中小学生健康意识。今后医院也将持续参与此类项目,将更多实用的医学知识带到学校,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7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