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开展妇幼健康服务体系精神、心理卫生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旷琼芝 编辑:周曼 2019-09-27 14: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927142347_meitu_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旷琼芝)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之心理健康促进工作,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工作,9月25日下午,衡阳市南岳区卫生健康局开展2019年妇幼健康服务体系精神、心理卫生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衡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专家龙宇医师主讲,南岳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医务人员、南华附三妇产科医务人员、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妇保专干和精防专干等约70人参加听课。

讲师龙宇对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抑郁症和孤独症的临床表现及早期识别症状进行详细讲解,作为保护妇女、儿童的医务工作者,如何帮助这类病案的发生与治疗。最后,现场进行了提问互动,专家们一一解答了大家在临床当中遇到各种疑难问题、热点问题,并传授了一些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妇幼健康服务人员的职责与使命,提高了医务人员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提升了重点人群心理行为干预能力;同时,加强了对孕产妇及家属的健康教育和早期症状的识别能力,更好地促进了社会和谐、家庭和睦,有效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旷琼芝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4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