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湘潭市眩晕医学专题会议暨神经学疑难罕见病沙龙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紫寒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9-27 17: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紫寒)为了进一步提升湘潭市眩晕诊治水平,加快临床眩晕疾病学科建设,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共享最新研究成果,近日,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湘潭市眩晕诊疗质量控制中心的主委单位,组织召开了2019年眩晕医学专题会议暨神经内科疑难病罕见例讨论会议。

会议邀请到清华大学赵春丽教授、湘雅医院博士生导师许宏伟教授、湘雅三医院陈茹博士等专家,汇聚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开展眩晕医学学术讲座。湘潭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建安,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群友、党委书记杜君、副院长杨杰,湘潭市著名神经内科专家周仕钧主任、彭海峰主任及湘潭市各医院相关专业医务工作者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眩晕医学学术会议上,单希征教授、赵春丽教授、许宏伟教授、陈茹博士、余孝君教授以《眩晕的精准医疗》《耳鸣眩晕的相关性及中西医疗诊疗思路》《脑血管疾病与头晕/眩晕的关系》《眩晕和眼震4个小病例分享》《眩晕急诊诊断与专家共识》为题开展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带来了国内外眩晕医学的最新成果,实用性强,回去后将会更好地运用到临床当中,为广大眩晕患者带去福音。

下午,现场开展了神经内科疑难罕见病沙龙会议。来自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湘潭县人民医院、湘潭县中医院的4位神经内科医生分享了临床中实际发生的疑难病例,与会医生纷纷积极地参与讨论。湘雅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谭利明教授表示:“疑难病沙龙对神经内科年轻医师的临床诊断思维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于疑难病例的清晰诊断,是为了解决临床实际问题,让患者少走弯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紫寒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5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