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2019年“健康岳阳”科普宣讲大赛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10-09 17: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医务工作者的演讲现场。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近日,由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承办的“2019年健康岳阳科普宣讲大赛”圆满落幕,由岳阳市中心血站选送的作品《献血风波》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20家医疗卫生单位参与,100多名热衷科普工作的医务工作者们组成团队参赛。大赛现场,从“危险的‘呼噜声’”到“来自牙周小仙女的独白”,从“小心脂肪‘爱上’肝”到“减盐家庭总动员”,选手们在短短五分钟的现场演讲时间内,用“接地气”的方式对健康科普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解读,向现场评委和听众展现了一场有趣、有料的健康科普视听“盛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健康科普是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是牢固树立群众健康观念的有力抓手,是落实“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直接手段。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本次健康科普宣讲大赛,旨在响应国家号召,让越来越多的医生、护士积极参与到全民健康科普活动中来。从老百姓最为关心的健康问题、时下公众热议的健康话题入手,结合各自的专业优势,创作、传播最权威、最准确的健康知识,让健康知识能够惠及普通市民。打造出一支适应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和市民健康需求的健康科普宣教队伍,为全面推进“健康岳阳”战略、推动岳阳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现出了我们岳阳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才华和风采。”岳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曙光点评说,“大家各有特色亮点,但也都有可以完善的空间。希望大家能够在做好医疗工作的同时,也把健康科普教育作为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更好地服务患者,助力健康岳阳、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09/6092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