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赴贺国中烈士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玲 编辑:易锐华 2019-10-10 17: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879ee6f218e54b10e99993c3577e0e4.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晓玲)近日,中共娄底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娄星区双江乡贺国中烈士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在贺国中烈士故居广场,市中心血站书记、站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列队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向贺国中烈士铜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贺国中烈士故居,怀着敬佩之心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贺国中烈士的生平事迹,观看了《将星闪耀:红军虎将贺国中》专题片。烈士贺国中16岁投身革命,1926年参加北伐,1927年进入黄埔军校高级班学习,在“4·12”反革命政变后,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2月与黄公略一起参加“广州起义”,1928年7月参加彭德怀领导的“平江起义”,1929年7月率领第四纵队主攻江西安福县城时头部中弹,英勇牺牲,年仅25岁。

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刻感受了烈士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被烈士为国家和人民奋斗牺牲、为革命献出年轻宝贵生命的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勇担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再创娄底市采供血事业新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玲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