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10-10 17: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钟昱)9月30日,由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桑植县卫生健康局、教育局承办,思源实验学校协办的以“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为主题的2019健康中国(湖南)张家界站桑植行仪式在思源实验学校启动。据悉,2019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桑植站活动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15日。将重点围绕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加大健康教育服务力度,提高健康教育服务能力。引导全县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县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人员、医务人员和教育系统教职工以及思源实验学校学生、家长2000余人参与活动。

201909301604369675.jpg

活动现场,来自县级医疗单位的专家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给学生们传授青春期生理发育、青春期心理健康、青春期自我保健、青少年近视预防及公共卫生、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等相关知识,帮助青少年学生正确地认识自己在青春期间生理、心理的发展和变化规律,正确引导学生们建立积极、健康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和谐的人际交往关系。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单位开展现场健康知识讲座、摆放健康教育科普宣传展板、开展义诊咨询、发放健康科普知识资料等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各种健康保健、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知识,并发放了免费药品。热情地为大家测量血压和血糖,进行了口腔、视力检查。

201909301605082684.jpg

当天,各乡镇卫生院也迅速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健康科普讲座、义诊巡诊、横幅、展板、宣传手册(折页)等多种形式,将人民群众需要的健康服务送进学校、乡村、社区等。让社会公众牢固树立起“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意识。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