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健康中国行(湖南)”走进张家界武陵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健康要闻 作者:张丁天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10-11 10: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通讯员 张丁天)10月9日上午,“2019年健康中国(湖南)张家界站武陵源行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武陵源区第二中学举行,现场共1000余人参加。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红出席仪式并致辞。

20191010093249681.jpg

武陵源区2019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李红表示,举办2019年健康中国(湖南)张家界站武陵源行——“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推进“健康武陵源”战略在武陵源区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学校要高度重视,以此次 “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突出重点,全面抓好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工作,开设健康教育课程、普及健康卫生知识、举办健康知识大赛,不断提升健康教育活动的趣味性和有效性,从根本上减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努力为全区全面脱贫提供有力保障。

201910100933309643.jpg

“健康中国行”义诊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该区卫生健康局、该区人民医院等卫生健康医疗机构组成的健康教育志愿者团队,分头开展健康教育“四进”活动,一部分在中湖乡集镇开展健康体检义诊活动,免费发放狂犬病预防、母婴保健、儿童健康、老年人健康、控烟知识、有毒蘑菇及工业酒精中毒预防等健康素养宣传手册和计生药具;一部分走进武陵源区第二中学课堂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等健康科普教育活动。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待群众318人次,发放健康手册2000份,免费义诊235人次;1300名师生听取了健康科普讲座,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910100934133934.jpg

武陵源区第二中学学生听取健康科普讲座现场。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武陵源区2019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活动持续一个月,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将分领域组建健康教育志愿者团队,陆续开展健康科普讲座、义诊巡诊、家庭医生上门签约服务、送健康实用工具包、一对一健康知识宣讲等“送健康上门”系列活动,以多形式加强健康促进工作,助力武陵源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健康要闻

作者:张丁天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