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全国少儿推拿大赛湖南省选拔赛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仇婷 编辑:陈亚男 2019-10-14 15: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仇婷)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小儿推拿是儿童疾病诊疗的首选方案之一,有着简便效优、无副作用的优势,湖南以湘西刘氏小儿推拿为主流,在我国享有极高的声誉。

10月13日,湖南省首届“唯嘉杯”小儿推拿(专业组)技能竞赛暨首届全国少儿推拿大赛选拔赛在长沙唯嘉儿科健康中心举办。本次竞赛由湖南省针灸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和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长沙唯嘉儿科承办。

唯嘉儿科著闻医生集团理事长易著文介绍,本次大赛有来自全省各市州、省直30余家医院及医疗机构的40余名优秀小儿推拿医师报名参赛。本次竞赛完全参照“全国小儿推拿大赛”的指南执行,其中以技能操作为主,重点考评选手的小儿推拿操作技能;所有的参赛选手根据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赛题则由电脑随机抽取;决出了本场比赛选手的个人名次。

本次技能大赛是我省首次小儿推拿领域的专业赛事,其不但彰显了小儿推拿医师队伍的能力,还促进了湖南省小儿推拿医师团队的建设,与此同时能够规范小儿推拿师资队伍良性的发展,鼓励小儿推拿从业人员在技术上更加精益求精,为全国性小儿推拿大赛选拔输送了优秀的小儿推拿选手。

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8位优秀医师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是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欧玲林医师,二等奖获得者分别是湘西自治州民族中医院的彭南彩医师和醴陵市妇幼保健院的温婷医师,唯嘉儿科余知影、易晓盼,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静等15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中排名前8位的选手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小儿推拿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仇婷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