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季养生防病 做好这四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吴梦怡 编辑:易锐华 2019-10-14 15: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梦怡)“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高气爽,天干物燥。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您,入秋后,气温逐渐转凉,此时养生防病要符合节气特点。

1.关注气温,注意保暖。温度骤然降低可引起血管收缩,进而可能导致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引发糖尿病患者微血管和大血管病变等并发症的发生。因此,市民尤其中老年人群、慢病患者,需及时添衣,注意保暖。

2.接种疫苗,预防疾病。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患者在坚持按医嘱服药同时,也可适时注射流感疫苗、肺炎疫苗,达到提高机体免疫力、避免发生并发症的目的。

3.预防秋燥,合理饮食。秋季容易“上火”,燥易伤肺。因此秋季饮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原则,可适当食用芝麻、糯米、蜂蜜、枇杷、梨、菠萝、乳品、豆类等食物,少食油腻味重食品。多次少量饮水,预防皮肤黏膜干燥;秋季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过高,尽量选择滋润皮肤的沐浴产品,以保证皮肤保湿滋润。

4. 适当运动,保障睡眠。天气转凉的同时,人体也常常出现疲惫感,也就是常说的“秋乏”。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午睡,也可化解困顿。秋季运动可选择慢跑、散步、做操等相对舒缓的项目,调节身心,增强体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梦怡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1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