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便拉不出可能跟四件事有关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2019-10-14 15: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曾文科)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过日子无非就是吃喝拉撒睡,这五件事情看起来非常简单,其实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是离不开的,比如说排便出了一些问题,就可能让人们陷入一些困扰,影响身体健康,特别是大便容易干燥太硬的时候堵在肛门里,拉不出来,可以说是比较难以启齿的事情。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肛门出血,看起来是非常简单的便秘,其实并不简单。

四十岁的张先生因为平时吃喝不按时,导致出现严重便秘,平时比较喜欢和老友喝喝酒闹闹磕。近日,凌晨在夜宵店和朋友吃得比较尽兴,结果第二天一早上憋得慌,蹲厕时大便拉不出来,在用蛮力将便便排出后,就发现自己肛门有点疼痛,还出现滴血症状,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赶忙来到医院寻求帮助。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师表示排便困难,便便堵在肛门拉不出来,可能和这四件事有关系。

1、排便没有规律、排便紊乱

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养成一个好的排便习惯,其实这件事看起来非常好做,有的人排便非常痛快,但是有的人排便就非常困难。相信人们在早上起床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厕所里排便或者排尿了,一定要养成这样一个好的习惯,将体内的宿便排出来,才能保证一天的运行。如果一天当中有时候在早上排便,有时候在中午或者是晚上进行排便,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情,这样的话会导致排便的顺序紊乱,影响身体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很可能会导致排便的时候出现大便干燥,排便困难等症状,所以排便要有规律。

2、没有及时排便,经常憋便

很多人都可能有过这样一些问题,产生了便意,但是也可能会因为一些别的事情不能够马上去进行排便,一直憋着,等到事情结束了再去排便,却发现排不出来了。是因为如果你有了便意的时候将大便憋住,没有及时的排出来,就会导致大便重新回到肠道中,水分就会被肠道充分的吸收。这样就会使大便变得干燥,排便困难。从而形成了便秘。

3、没有喝足水

一个健康的身体是需要多喝水的,所以每天要保证喝六杯水到八杯水才能够让身体补充更多的水分,特别是对于一些排便困难的人来说,更需要多喝水,喝水可以清肠润便,防止大便干燥,缓解便秘。

4、没有吃对东西

在生活中经常出现便秘的人,除了喝水少之外,还可能是在吃东西上不太注意导致的,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使得肠胃吸收能力受损,从而导致出现腹痛,拉肚子,或者便秘等症状,所以便秘的人应该多注意吃一些能帮助排便的食物,使大便更加顺畅。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注意饮食,均衡摄入优质蛋白食物,如牛奶、肉类等食物;还应该多补充纤维类食物,如蔬菜、水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细嚼慢咽,避免大块食物或粗糙食物堵塞肠道;补充适量的水分,以至于机体吸收足够水分,特别是在秋、冬季节,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帮助肠道蠕动;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定时排便,找到适合自己的生物钟;早睡早起,让身体休息好。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1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