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荣获“国家医院感染相关标准执行案例比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黄希 编辑:易锐华 2019-10-16 18: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希)10月15日下午,由湖南省直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2019年湖南省直医院“国家医院感染相关标准执行案例比赛”在湖南省胸科医院举行。各省直医院院感科主任、感控工作人员、参赛选手及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院感监控员等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上,湖南省胸科医院内镜诊疗科卢志斌代表医院参赛并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采取PPT汇报、现场演讲、专家点评等形式,旨在不断加强对现行国家医院感染各项行业标准的学习、贯彻和执行,促进医院感染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会上,来自省直系统四家医院的选手对外来器械管理、环境物表清洁消毒、内镜洗消等进行多角度精彩纷呈的报告,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卢志斌以《疑案寻踪—内镜洗消规范执行体会与思考》为题,对医院落实内镜洗消规范进行了逻辑结构清晰的讲述,呈现了医院贯彻卫生行业标准、依法开展医院感染管理的理念与成效,充分展示内镜洗消的专业特点,从各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

比赛活动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任童德军做了严谨详实、内容丰富的院感学术讲座,内容主要涉及“三甲”复审过程中感染控制需要注意的系列问题。他对我国当前医院感染管理评审的特点、标准、内容与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学术气氛浓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国家医院感染相关标准执行案例比赛,湖南省胸科医院在展示自己的同时,也学习了其他省直医院在标准执行过程中的好方法与先进经验,为医院执行相关标准提供了新思路,最终达到助力医疗质量提升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黄希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