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赢未来——医学国际交流论坛”在长沙市第四医院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易锐华 2019-10-18 17: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020b90cefee04651ea0aeacbd2434c0.wm.jpg

论坛现场。

9a7e09b9a9b512193ac1ab7f700859f.wm.jpg

医务人员给患者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杨芳)为进一步加强长沙市第四医院心血管内科与国际相关领域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其整体诊治水平,开拓心血管内科基础研究及学科发展的新思路,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市科学技术局、长沙市第四医院联合主办的“医学国际交流暨创新赢未来主题学术论坛”于10月18日在长沙市第四医院门诊大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应邀请,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心力衰竭研究所主任Dov Freimark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主任欧柏青教授莅临医院进行学术交流与业务指导。长沙市第四医院领导班子、卫生系统心血管病学科专业骨干等200余人参加了学术沙龙活动。

长沙市第四医院院长宋桂林对各位专家及领导、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长沙市第四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说,通过国际合作交流,可以促进四医院与国际医学交流,实现多学科合作,助推转化医学发展,推进心血管疾病规范化管理,必须将创新意识融入医疗活动中。

长沙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肖玉坤在讲话中说,这是医院国际学术交流的一次盛会,是推动医院学科建设发展的一件幸事,是医院主动加强对外合作、积极接轨国际医学做出的新尝试,标志着医院向国际医学交流迈出了新步伐,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助推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处长吴辉在讲话中说,此次论坛活动是主动加强对外合作、积极接轨国际医学的一次新尝试,标志着四医院向国际医学交流迈出了新的步伐,希望以此为契机,助推长沙市第四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周敏说,通过开展海外专家引智项目,就是想通过深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增进长沙医疗卫生与国际先进医学接轨,进一步学习借鉴国际心血管慢病诊疗和管理模式,开拓转化医学学科发展的新思路,从而提升长沙市转化医学学科实力和整体水平,不断满足老百姓看病就医需要。

随后,Dov Freimark教授、欧柏青教授分别以《以色列Sheba医疗中心管理经验交流》《老年人房颤口服抗凝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为题精彩学术讲座。与会学员对国际心血管慢病诊疗和管理模式、老年人房颤抗凝治疗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在学术交流期间,Dov Freimark教授来到医院心血管内科和普外科病房进行现场业务指导,与心内科、普外科专家及青年医师一起,对疑难病例及诊治方案进行了共同探讨。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加深了医院医务人员对心血管病学前沿研究领域的认识,促进了医院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希望两位教授今后能与医院密切联系,欢迎他们经常指导医院医疗工作,促进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