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促进民营医疗人才队伍建设 中南大学健康产业院长综合管理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成辉 2019-10-26 22: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中南大学健康产业医院院长综合管理班合影。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刘丹)民营医疗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解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服务需求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民营医院管理,为医院储备优质管理人才,10月26日,由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红网传媒、湖南医声联合举办的中南大学健康产业医院院长综合管理班(2019医卫新闻学院)在中南大学顺利开班。

在本次培训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龙开超,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分别以“湖南省社会办医情况”“互联网生态下的民营医院发展之道”等主题,为来自湖南佰骏医疗集团、湖南珂信集团、湖南年轮骨科医院集团、南湖集团等21家医院的百余名医院院长、管理人员、投资人授课。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李世忠、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斌、副院长黄飞、副院长余社平、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会长尹澎等出席开班仪式。

1.jpg

来自湖南佰骏医疗集团、湖南珂信集团、湖南年轮骨科医院集团、南湖集团等21家医院的百余名医院院长、管理人员、投资人员参加培训。

“民营医疗机构与公立医院‘错位’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社会资本办医呈现规模化、连锁化发展趋势,并积极涌入康复医院、老年病医院、儿童医院、护理院和第三方独立检验检测等紧缺型医疗机构”,龙开超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社会办医疗机构33220家,占全省医疗机构59.08%;社会办医院1210家,占全省医院总数61.48%。在湖南医疗领域,社会办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他建议,民营医疗机构应当从人才管理、发展定位、专科能力等方面着手,实现质量发展、错位发展和快速发展。

李世忠认为,社会办医虽然存在人才储备不足、公信力不够的问题,但仍然要把握利好政策,守好院感控制、医疗技术应用等经营“红线”,实现可持续的平稳发展。

同样,迅速变化的媒介环境也深刻影响着民营医疗机构的生存发展。舒斌认为,在如今的互联网生态下,新媒体已经站在了舞台的中央,移动化、智能化、视频化正在重构媒体生态圈,如何实现快、准、狠的传播成为了民营医院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他表示,要在新形势下做好医院的宣传工作,还是要把握领导重视、团队作战、媒体助力、制度保障等几个关键要素。

促进民营医疗核心人才队伍建设,医媒联盟为优质民营医疗机构发声。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医卫新闻学院项目围绕民营医院的新闻采写、品牌塑造、网络舆情应对、自媒体矩阵打造、通讯员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已为近40家学员单位系统培训数百名医卫行业通讯员。

123.jpg

学员与授课老师合影,留下美好的瞬间。

本次项目更是在2017、2018两届医卫新闻学院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改版升级,重点围绕民营医院核心管理人才和宣传队伍建设,设置投资人/院长班、医务科长/护理部主任班和通讯员班三大板块课程,为参与培训的学员单位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成辉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26/6155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