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母婴安全放在第一位 娄底市召开产科救治联盟成立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红 刘素凤 编辑:易锐华 2019-10-29 15: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小红 刘素凤)10月28日,娄底市“2018年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表彰暨产科救治联盟成立大会在娄底市中心医院举办。娄底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妇幼健康工作的负责人、娄底市产科救治联盟成员单位及娄底市中心医院妇产科相关专业医务人员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曹咏梅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宣读了国家卫健委办公厅表彰文件,娄底市中心医院荣获“2018年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成为湖南省获此殊荣的五家医疗单位之一,标志着医院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获得了国家级认可。

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宣读了《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成立娄底市产科救治联盟的通知》,娄底市中心医院任主席单位,娄底市妇幼保健院任常务副主席单位,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为副主席单位,涟源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20家医疗机构为成员单位。随后,与会领导为联盟主席单位、常务副主席单位、副主席单位、成员单位授牌。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谢志雄宣布娄底市产科救治联盟正式启动,与会领导集体按下了“全市产科救治联盟”电子屏手掌启动按钮。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表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健康中国建设正全国一盘棋全面推进,而母婴安全又是健康中国建设的核心内容。近年来,湖南省的妇幼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得以明显改善,全省孕产妇死亡率、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婴儿死亡率三项母婴安全核心指标呈逐年下降趋势,且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娄底市率先在全省成立市级产科救治联盟,是深化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促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表示,全市产科救治联盟的成立,将有效促进娄底市产科医疗资源共享,进一步规范和推广产科服务新模式,为全市广大孕产妇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切实保障妇女儿童身体健康。同时,对全市产科救治联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健全组织架构,优化服务体系;二是要推动资源共享,提升救治能力;三是要坚持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要继续秉承救死扶伤的理念,永远将产妇安全放在第一位。

会后,娄底市中心医院产科医务人员在现场模拟产房环境,为大家进行了产后出血急救演练。随后,与会领导和娄底产科救治联盟相关单位前往市中心医院住院部产科进行现场参观指导。

近年来,娄底市高度重视母婴安全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国家卫健委《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在省卫健委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着力提升母婴服务能力,为广大孕产妇提供了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健康服务,娄底市孕产妇平安生产比率逐年上升,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10万分之10.39以下,有力保障了湘中地区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红 刘素凤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58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