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鸿茅药酒到底好不好 你所不了解的药酒历史渊源

来源:北方网 编辑:周曼 2019-10-30 09: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少想要知道鸿茅药酒到底好不好的人,通常对于鸿茅药酒并不是特别了解,甚至不清楚鸿茅药酒到底是药还是酒。其实,药酒在我国其实已经拥有数千年的历史,是我国现存在的一种独特的药剂和文化,而鸿茅药酒也是其创始人在传统中医药酒的基础上,结合其多年诊脉开方心得所制。说到鸿茅药酒到底好不好,首先还得从药酒的历史渊源开始讲起。

鸿茅药酒到底好不好,先了解药酒的起源与发展

药酒出现的年代,比我们想象中要早得多。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我国就有了现存最早的药酒酿方。1973年,在湖南长沙发掘马王堆汉墓时出土了一批文物,其中,成书于春秋战国时期的《五十二病方》载有30多首药酒方,用以治疗疽、蛇伤、疥瘙等疾病。而历经之后的先秦、汉代、魏晋南北朝直至清代,药酒又有了新的发展,各种能够治愈疾病的药酒良方在中医问诊开方的过程中,被研发出来,并得到很好的应用,民众对于药酒的认知也不断加强。鸿茅药酒正是依托中医药酒源远流长的历史,在经典古方的基础上,结合多年诊脉开方心得,采集67味道地药材,入酒调制,多证兼顾,数法并备,各种药材珠联璧合,创出能治风寒湿痹、脾胃虚寒、肾亏腰酸及气血亏虚等多种病症的“鸿茅药酒”,传承至今280年。在鸿茅药酒的发展过程中,众多消费者在服用之后,相应病症得到了缓解和治疗,充分证明了其药用功效。

鸿茅药酒到底好不好,鸿茅药酒的功效?

鸿茅药酒的功效在其发展至今的280余年不断得到验证。现今虽还有一部分人将其作为保健产品对待,但实际上,鸿茅药酒确确实实是一种药,是在38度基酒中加入67味道地药物,经过其传承至今的传统配制技艺,包括独特的选药、炮制、另煎、鼎合、封坛、泉浸、地养、茅缩等八步古法和69道工序,将67味药材珠联璧合,综合起效,达到祛风除湿、补气通络、健脾温肾、舒筋活血,治病强身功效。

鸿茅药酒到底好不好?服用鸿茅药酒的注意事项

2003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鸿茅药酒为甲类非处方药。甲类非处方药须在药店由执业药师或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这在证明了鸿茅药酒具有药用价值的同时,也是在告知消费者,鸿茅药酒实质是具有针对性治疗效果的药,而不是普通的酒,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药物时,需要谨慎选择,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下药,才能有针对性的对自身疾病达到治疗的效果。通过查看鸿茅药酒的产品说明书,能够发现鸿茅药酒有明确标注注意事项以及不适合服用的人群。这也提醒消费者在服用之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甄别鸿茅药酒的功效是否适用于自己。

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不少像鸿茅这样的药酒的药用价值得到验证,更多药酒药方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不断改善和创新,其治疗效果以及安全性时刻都在相关医疗部门和现代科技的监测之下。消费者在质疑鸿茅药酒到底好不好时,应先正确认识鸿茅药酒并非保健品,而是具有针对性疗效的药,有着历史可证的药用功效,不可随意饮用。鸿茅药酒到底好不好这个问题,也需要消费者客观公正的看待,有需要的消费者更应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按时按量进行服用,才会达到治疗疾病,强身健体的效果。

来源:北方网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