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2019年“敬老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宋新任 编辑:周曼 2019-11-05 14: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宋新任)10月,张家界市紧密围绕“孝老爱心,向上向善”的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演、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为期一个月的“敬老月”活动成效显著,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各单位和各区县围绕此次“敬老月”活动主题,广泛发动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精心组织和开展符合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突出活动主题,宣传新时代老年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营造出浓厚的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医疗卫生机构1000余名医务人员广泛开展服务老年人义诊活动,接待义诊咨询老年人8000余人次,积极宣传心脑血管病、慢性病等老年健康知识和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病)的预防与干预知识,为城乡老年居民提供老年健康核心信息,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老年群体自我保健能力和老年疾病预防水平。武陵源区组织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免费发放药品3.5万元。

各乡镇、街道社区开展以“孝老爱亲·向上向善”“关注阿尔茨海默病·守护爱的记忆”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现场采取健康咨询、悬挂标语横幅、发放科普读物、展板展示敬老爱老和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免费发放《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病) 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宣传资料25000份,制作橫幅标语130条、开辟宣传栏122个。桑植县电视台滚动播放《敬老养老助老》《感恩父母他们给过我们全部的爱》《敬爱老人不只在重阳》等敬老月宣传视频,引导全社会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增强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引导社会共同参与宣传阿尔茨海默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提高公众预防知识水平。慈利县走访慰问百岁老人,为其授予“长寿之星”称号,赠送生活用品。活动期间,各区县共计走访慰问老年人3.7万人次,赠送慰问物资价值达21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宋新任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4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