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参加血站“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玲 编辑:易锐华 2019-11-05 17: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6a4db494ed685bb002ad1365c6910bb.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李晓玲)近日,娄底市中心血站举办“开放日”活动,来自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50多名学生来到血站参观,了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及娄底市的采供血基本情况 。

血液能给病人使用的标准是什么?无偿献的血为什么病人用血时要收钱?带着这样的疑问,学生们观看了无偿献血相关视频,了解了市中心血站的基本情况和血液捐献到血站后的工作流程。随后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观看了血液采集、制备、检测、储存、发放、运输的各个过程。血站医护人员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讲解,大家加深了对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的了解。

“我们采集回来的血液分别使用不同厂家的2种试剂进行2次检测,只有经2次检测合格的血液才能发往临床,有效切断了经血液传播疾病的途径,确保了血液质量和输血安全。”血站检验科何凌云主任在讲解时告诉大家。“以前只是看见献血车来我们学校采血,不知道原来一袋血要经历这么多的检测过程才能用到病人的身上。”学生们对工作人员说。参观完市中心血站后,学生们一致表示以后要多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并积极定期献血。

一直以来,娄底市中心血站在组织工作人员“走出去”到街头、社区、企事业单位等进行无偿献血宣传的同时,不定期地把社会各界人士“请进来”举办“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公众直观感受血站工作流程。

举办血站“开放日”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采供血工作,使娄底市的无偿献血事业更加公开化、透明化,增进社会公众的信任,让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以继续推动娄底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玲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5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