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啤酒烧烤吃出胃息肉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要注意生活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2019-11-07 16: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曾文科)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收治了一位年轻的男性胃息肉患者——小王。他自述,最近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小王和几个朋友在烧烤摊点了些烧烤和啤酒,当时吃得时候,小王就感觉胃有点不舒服,但他认为没什么毛病,也就忍着直到吃完回家。到了第二天早上,小王就开始出现上腹隐痛、有腹胀感,还出现恶心、呕吐、胃酸的症状,他这才意识到胃出现了问题。来到医院检查,经医生张淑红检查确诊,发现竟是出现了胃息肉。

张淑红给他讲述了胃息肉的种类及需要手术的原因,胃息肉一般大致分为两种:

1.增生性息肉

这种类型的息肉,是炎性黏膜增生形成的息肉。并非真正的肿瘤,只有少数的增生性息肉,可发生恶变,但其恶变率一般很低。

2.腺瘤性息肉

腺瘤性息肉是指源于胃黏膜上皮的良性胃肿瘤,这种类型的胃息肉恶变率会高一些,发现后应立即手术治疗,以防恶化。

现在很多人都易患上肠胃疾病,胃息肉就是其中之一。饮食不当更会加重息肉病情,因此,饮食要多留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注意以下几点:

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很多疾病都是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的,对于胃息肉来说也是如此。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刺激肠胃,可能会让之前的治疗功亏一篑,导致病情恶化。像白酒、辣椒及醋等具有刺激性食物,患者最好不要碰。

忌油腻的食物

一些煎炸熏烤类食物和油腻的食物都会在我们的胃肠道中停留很长一段时间,容易引发消化问题,增加患者的肠道负担。

忌酸性的食物

平时吃的肉类、鱼类、蛋黄、柿子以及奶油等食物都是酸性食物,患者尽量少吃为好,防止影响病情的恢复。

机械刺激

大便当中的粗渣、异物等都可能损伤肠黏膜,或者恨死刺激肠黏膜上皮,破坏胃肠粘膜的平衡状态,导致胃息肉产生。长期便秘患者,产生的肠内毒素,或使用刺激性泻药刺激肠壁也会发生息肉。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虽然胃肠息肉早期症状不太明显,但得益于内镜技术发展,现在消化道病变筛查已经非常精确。定期体检、做胃肠镜检查,可以及时发现消化道病变,除了胃息肉,上消化道更多还要关注粘膜状况,警惕恶变。得了胃息肉之后,生活上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高脂食物尽量少吃,同时要适量运动,加快胃肠蠕动,降低食物在胃内的滞留时间,减轻肠胃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